呐!你见过妖精吗?
艾斯德尔大陆上有位作家,可是在写一本名为《幻想神域》的奇幻小说哦!同样这也是我最喜欢吃的食物啦。怎么样,要不要来和我品尝一下呢?
(附:欢迎各位读者朋友和妖精投稿给我,能够打动本人的作品才我所追求的食物哦!)
 

孤镜(你我她的问答)

内心深处的孤独是无法分享的,可有时候即便无法与人分享,你也必须独自去面对它。

——秋水明

(始)

我从小就对身边的事物充满着好奇,当人们一点点地拼凑出整个世界的时候,我想着;这个世界是为何而存在的呢?人们也总是用普遍的回答说:因为你生活在这个世界里。我不明白,也没有人来为我解答,所以我只能独自去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。

当我在人群中眺望天空,发现天空中包含着光与暗的颜色,但实际上却没有任何的色彩。我知道天空是透明的,可有时候却觉得它包含着许多不同的色彩。我知道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,可有时候却发现自己和别人并没有什么差别。这样的问题总是困扰着许多和我一样的人,遗憾的是大部分的人们总是不愿去面对它,因为人们觉得这样只会徒增烦恼罢了。只有那些唯一想要改变它的人,才会去探索天空究竟是什么颜色。

随着慢慢长大,我发现原本蓝色的天空渐渐变成了灰色。在这个黑白分明的世界里,无论天空或者是某一件事情,我们都能将它变为黑色和白色。虽然这不是它原本的含义,可大人们就是喜欢将它们区分开来。他们也许会说,咖啡加糖比不加糖的要好喝,但咖啡从来都没有变过,唯一变过的只是人们对于咖啡,加不加糖这件事物所产生的想法而已。当我跟大人们说:咖啡加不加糖都是咖啡的时候,回应我的只有他们的嘲笑声。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跟任何人讨论过这件事,除了和我孤独的朋友。

镜面的另一边

另一个我时常感到孤独,因为有些事总是无人倾吐。每当打开音乐,听着一首和我一样心情的曲子时,我总会默默流出眼泪,于是音乐便成为了我可以倾诉的人。

生命中大多数的时光我都是独自度过的,因为没有伙伴也就没有了伤害,况且别人也不愿意了解自己,如何能当作朋友呢。事实上,我看见有些善于交际的人跟许多人都算是朋友,但是往往今天过去了,明天就再也见不到了,这便是他们眼中所谓的朋友。有些人喜欢金钱,所以他和利益交了朋友,经常来往于得与失之间而变得愁眉不展。你看到的或许是一个得到了很多东西的人,但他却毫不满足也总是抱怨自己得到的太少。他不是因为没有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,而是因为失去了太多,自己过去曾认为是毫不在意的东西。然而这些失去的东西,在成为自己的遗憾时总会让人悔恨不已,于是梦想便从这些失去的东西中悄悄诞生了。

(中)

我在广阔无垠的大海中,随着海浪匆匆前行,却从来没有在任何一个地方停留过。天空的青鸟是自由的,而它却为了能够安稳的睡上一觉,停留在我夜晚的船上。我不知道它是喜欢自由,还是喜欢为了安定而被束缚,但至少这一刻我感觉没有那么孤独了。

许多人都在追逐自由和梦想,但随着时间推移,渐渐变成了一个永远无法做完的梦。人们不敢伸手去碰触它,因为在碰触到的那一瞬间,愿望便会化为泡影而消失了。

同一个我

当我望着地平线的远方,却始终无法到达尽头的时候,她告诉我。世界很大但不会因为你我的渺小而变得渺小,你我虽小但不会因为无法逃离而变的不自由。世界之所以会存在约束,不过是为了让我们发现内心深处的自由罢了,远方不是没有尽头而是因为住进了我们的内心罢了。

(末)

黑夜给了他一双黑色的眼睛,却在我眼里犹如白昼般光明。天空原本或许没有颜色,但在遇见你的那一瞬间,所有对你的情感便为天空添上了不同的色彩。

一个人走在路上总会感到有些力不从心,那就像一条没有尽头的道路,你不知道哪里是终点,也很容易忘记自己的起点。

——灵心月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9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灵心月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