呐!你见过妖精吗?
艾斯德尔大陆上有位作家,可是在写一本名为《幻想神域》的奇幻小说哦!同样这也是我最喜欢吃的食物啦。怎么样,要不要来和我品尝一下呢?
(附:欢迎各位读者朋友和妖精投稿给我,能够打动本人的作品才我所追求的食物哦!)
 

遥远的一座森林里,有一位双膝跪在草地上的女孩;

她正对着一棵古老的神树,说着一些不知名的话语:

“大树啊大树,一直屹立不倒的你为什么从不说话?”

[风摇了摇头,刮起了大树的叶子...]

“叶子为什么会落下来呢?”

“是不是因为大树又长高了啊!”她想了一会却又这样自问自答道。

“树洞啊!树洞,你能不能把我的话带到远方?”

[树洞里传来了静静地回响...]

看着那认真的样子,我忍不住笑着回答她:“大树又不会说话。”

[小鸟叫了叫,渐渐飞去了远方...]

她小心翼翼地回过头来了看我一下,却又默默地转过了头去。

 “是不是有一天我也会和它们一样,去往一个陌生的地方?”

[云飘了飘,微笑着消失了...]

我走到她身边对树洞说:“如果可以,我想陪你去任何一个未知的地方。”

她站起身有些高兴,又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我:“你能和我做朋友吗?”

“梦里会是谁在和我说话呢?”我躺在一颗大树下渐渐苏醒过来。“啾啾!啾啾!”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有只小鸟停留在树枝上,睡梦中仿佛有人一直在敲着我的脑袋叫我醒醒。“风轻轻抚过我的脸颊,叶在随着风摇摇摆摆;在天空下仰望着白云,丝丝的温暖微微沉醉。”我双手揉了揉眼睛,在清醒过来的时候却发现,树枝上的那只青鸟早已随着风声飞走了;只留下一片蓝色的天空,和我眼角里莫名的泪水;“小鸟是飞去哪里了呢?”树林边忽然出现一位身穿长袍,却不知从哪里来的少年,他一只手撑着油纸伞,另一只手放在身背后的古琴上。长发及腰的他像在雨中漫步一样,悠悠然地从我眼前走过。“彷徨间”,我似乎听到他说了一句让我为之倾心的话语:“可它们最终都会流往同一个地方,而那个地方,也就在我心里”。

——哪里,才是你的归宿呢?

他走到大宅外抬起门环敲了敲,不一会里面的仆人打开门问:“您有事吗?”他收起雨伞站在门廊下说:“我是途经此地的琴师,因为天降大雨又是黄昏之时,所以想在此留宿一晚,不知可否?”仆人回答:“请稍等片刻,我得先去问问我家少爷。”

“少爷!少爷!!”跑过来的仆人上气不接下气地喊:“外面来了一位自称是琴师的客人,想要在此留宿一晚;我听说琴师都是很了不得的人呢!”他坐起身以红怒的眼睛直视道:“吵什么吵!我刚要睡着又被你给吵醒了,想挨揍吗?”仆人连忙低下头回答“小的不敢,可毕竟是大人物嘛,万一得罪他就不好了。”少爷不耐烦地挥了挥手“那就让他进来,别再烦我了”,然后又躺了下去。“唉!”至从出事那天起就一直是这样,以后可怎么办才好啊!

仆人沮丧地慢慢走回来说:“客人请进吧!”他走进去之后我默默地想:“要不要也进去看看呢?”于是变回狐狸形态的我偷偷地跟在他的尾后溜了过去;进去之后我隐藏在一堆小灌木丛中,看见琴师跟着仆人一起走进了一个房间里。等待了许久,仆人终于走了出来然后消失在走廊上。“好机会,现在可以去见见他了”,于是我小心翼翼地爬到窗户边,悄悄地看着他擦拭着琴弦。他轻轻地弹了弹发出苍凉的弦外之音说:“进来吧!”我听到这突如其来的话语,不禁靠着窗边倾倒了下去。从窗户上掉到地下之后我害怕地大叫:“你别过来!你别过来!!”本以为他会对此做些什么,可他却什么也没做,也没有说话,好奇怪啊!“难道就算是小偷也不会被抓吗?”我渐渐想起母亲所说过的话:“不属于自己东西,即便强求你也得不到它,因为.....”好吧,貌似他也没什么可偷的啊!他坐在椅子上轻拾着琴弦,随后;便开始独自弹奏了起来。注1)琴声悠然,彷徨间我已合上了眼睛,不知不觉地沉睡了下来。

此时在客房的另一边;“少爷!少爷!!快开门啊!”屋内躺在床上的他正被梦魇所侵蚀,并且自言自语地说着:“母亲,为什么你要离开我?他侧过身又大喊;不,这不是我的错!”然而随着一段和弦从天外传入他的梦中,他的心灵渐渐被这琴声所安抚。总算平静下来了,“少爷,您没事了吧?”仆人轻轻低语道。

第二天天刚亮,躺在书桌上的小狐狸呼呼噜地吹着气泡,随着气泡磅的一声破裂了开来后;她忽然惊呼:“不准过来!”我虽然知道她是在做梦,但指尖还是停留在她的额头上方,随即便缓缓收起手来。而我在向着门外匆匆走去时,正巧碰见仆人提着早点来到走廊外:“大人,这是您的早点,小的想请问:“您能不能,为少爷已故的母亲弹奏一曲?”仆人一边跟着琴师的步伐一边慢慢地说:“我家少爷原本是一个正直勇敢的人,可是至从母亲去世之后,就一直认为,那是因为自己的错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。原本这是一场谁都无法阻止的意外,可是少爷却无论怎样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...”我稍微停下脚步:“好,但是我有一个条件,需要你家少爷明白静水之意;我才答应你。”仆人双手抱拳微微鞠躬说:“多谢大人成全,但是静水之意要如何让少爷明白?”琴师指向水池:“你且让他看看水,剩下的就靠自己的悟性了。”仆人再次鞠躬:“多谢大人指点,小的还得给少爷送去早点,就不再打扰了。”

屋内的白狐渐渐醒了过来,琴师站在门外好像和谁说着话?我慢慢环顾四周,才发现自己躺在一个书桌上,旁边还有笔墨和一张只字未提的白纸。“也不知道他想写什么呢?”正这样想着,他又走了回来,手里提着蒸笼渐渐飘出饭菜的香味。“那是什么?”我立刻从书桌上站起来直勾勾地望着蒸笼问,可他却什么也没有说,然后背对着我打开盖子自顾自地吃了起来。“哼!不告诉我就不告诉我,你还怕我抢了你的食物吗?”我在心里默默地想,但却没有说出来。可不一会,他停下筷子,将那剩下的一盒饭拿到我面前打开来的时候。我惊讶地发现:“哇!原来他背对着我;是特地在把饭菜搅拌均匀啊!”他低头看着我说:“不好意思,怕你不喜欢,我也吃不了这么多,所以这份饭菜就给你了。”

仆人一边走向少爷的住房一边思考着,静水之意?莫不是平静如水的意思?“少爷!你的早点我放在门口了,待会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?”仆人轻轻敲门道。房中传来懒散的声音“吵死啦!不去了...”等到仆人离开,他打开门把蒸笼提进屋后,仆人又端着一盆水回来了。“少爷我进来了,”仆人敲了敲门。打开门后他正端坐在烛台下窃窃私语,虽然听不清到底在说些什么。“少爷,你能让这潭水静下来吗?”仆人把水盆放在少爷面前问。他看着水盆里的水一直在到处流动着,即便他试图用手扰乱水流也从未平静下来过。他停下窃窃私语,也不再搅动水流,而是看着水面里自己的样子。不一会水面上浮现出他母亲的样子,好像说了一些什么,然后又消失了。随后少爷便再也无法抑制住,那悲伤的泪水划下脸颊下。注2)

午时庭院中太阳凌空高挂,琴师架琴于水台中坐下。当琴弦拨动出铮的第一个音符后,湖中的水便开始向外激荡了起来。在那越来越凄婉的琴声里,他身穿一席白袍,半边长发遮住左眼,弹指一挥间便激起了千层浪。随着琴声缓缓落下,似有人在低语歌唱,水面也出现了点点涟漪。余音将了未了之时,天空却落下一片叶子,我随风接过看到上面写着:“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,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”仆人悄声问:“少爷你在看什么呢?”我回过神:“没什么,只是突然发现自己有太多执念了”

弹完后他从水台上向这边缓缓走了过来,我双手抱拳微微颔首问到:“阁下可否再住几日?”“不了,我还得去别的地方,不过多谢款待了。”看着他匆忙离去的背影我在想:“不如作为弟子和他一起去看看世界吧!”我追上他的步伐:“阁下等等!我想作为弟子同你去远方旅行。”仆人惊慌失措地问:“少爷你这要是走了,我可怎么办才好啊!”少爷毫不在意地答:“这座房子你爱住就住吧!不爱住卖了也可以。”仆人闻言含泪屈膝道:“这怎么可以!”我蹲下身扶起仆人轻声感慨:“你侍奉了我十七年,我也把你当作朋友,就算我以后不再是你主人了,你我依旧还是朋友啊!”

琴师转向我说:“你若愿意,自然可以。”我跟随着琴师走向大门口停了下来,不一会一只小狐狸跑了过来。他蹲下身问:“你也跟我走吗?”小狐狸跳上他伸出的手掌上方,然后爬到了他的肩上。仆人跑过来提着一箱东西,又抹过一脸泪言“少爷!保重!!”

——未完待续

注1)《云水禅心》

空山鸟语兮,人与白云栖,潺潺清泉濯我心,潭深鱼儿戏。

风吹山林兮,月照花影移。红尘如梦聚又离,多情多悲戚。

望一片幽冥兮,我与月相惜。抚一曲遥相寄,难诉相思意。

我心如烟云,当空舞长袖,人在千里。魂梦常相依,红颜空自许。

南柯一梦难醒,空老山林。听那泉水叮咚叮咚似无意,映我长夜清寂。

注2)“傻孩子你并没有做错任何事,该发生的事总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刻里出现,就算你想要阻止它,也应该平静地面对这一切,不是吗?”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9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灵心月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