呐!你见过妖精吗?
艾斯德尔大陆上有位作家,可是在写一本名为《幻想神域》的奇幻小说哦!同样这也是我最喜欢吃的食物啦。怎么样,要不要来和我品尝一下呢?
(附:欢迎各位读者朋友和妖精投稿给我,能够打动本人的作品才我所追求的食物哦!)
 

  我们人类自从诞生在这个世界里,便是唯一没有任何力量的种族,除了不受灵力和魔力的影响之外,就连最基本的魔灵能量储存都做不到,所以能做的只有不断学习,来提升钢铁应用的科技知识。

  *[由此人类创造出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城邦,它位于冰封雪原以北,其名为钢铁之心。]*

  艾斯德尔大陆史的课堂上,叶如梦老师正拿着比较陈旧的课本。她轻轻翻开下一页接着朗读道:

>   “钢铁之心的四周屹立着由无数暗金属和机械融合而成的钢之壁垒,这种金属可以自动吸收魔法元素,由一种能将元素力量转换成能源的“魔力石”打造。壁垒高约百米、宽约八十米、总长达两百万米。外部设有各种运用元素类型攻击的魔法装置,部署着十万名维修兵、二十万名操作兵和四十万名巡逻兵,并且每隔一百米就有一座炮楼可以进行远程战斗。内部则部署着二十万名装备兵、十万名医疗兵、二十万名维修兵、和两万台名为火焰骑兵的载人机械武器。每台武器由两位操作兵进行驾驶,一旦接到命令随时可以主动出击。”

  从讲台向上望去,她的学生们此时此刻,几乎都端正地坐在一排排木制圆环桌上。随着叶老师右手从讲台底下拿出一个三角形的魔力石,学生们都被这一举动,突然惊讶地说不出话来了。然而就在这些学生当中,有一个特别醒目的学员,正一头栽倒在课桌上默默睡觉。他的脑后方散落着白色长发,身上却盖着一件厚实的白大衣裳。

  “墨颜玉同学!请你走下来回答我一个问题。”

  霎那间;同学们纷纷以羡慕的眼神望去。只不过;在一片窃窃私语的议论中,那人正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来。不知为什么,他那漆黑的眼中闪过一丝光亮,而那眼角下残留的泪痕,却仍然清晰可见。

  “我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他习惯性地用右手抹了抹眼角,随后看向自己的左手握了握拳自问道。

  叶老师怒不可遏地走上台阶,她来到墨颜玉坐的位置对面使劲踮起脚尖,然后左手高高地抬起,“啪!”的一声拍在桌面上面带恐吓,用略带威胁的语气轻声质问道:“你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吗?”

  墨颜玉被眼前矮小的少女匆忙惊醒回答道:“从永夜森林…的…镜心湖底来…。”叶如梦眨了眨黑色的大眼睛一挑眉说:“哦!是吗?那你可要小心喽!”说完她转身走下台阶,怒意却已然不见了踪迹。

  “嘿!墨颜玉,你说那种地方真的存在吗?”想要继续进行谈话的是那个名叫泰斯凯的学员。他的脸不仅毛孔粗大,而且还顶着浓密的胡须不断凑近过来。

  “如果存在的话,你会去那里吗?”紧随其后的是一个戴着方形眼镜,右手抓住课本左手指向上面一行字的人。**(钢铁之心以西,有一片永远都是夜晚的森林。)**他的名字叫齐萧河,虽然总是不言苟笑,但对未知却也有着别人难以理解的好奇。

  最后从脖颈下掏出一颗蓝水晶项链,双手将其小心翼翼捧在怀中生怕被别人夺走的,是一个名叫灵心月的少女。她认真看着墨颜玉的眼睛镇静地问道:“你相信吗?”

  “相信什么?”

  “你不是唯一一个到过那里的人。”

  “当然!可我也没打算再回那里去。”

  “可是,我想……(在那里好像见过你)。”

  “安静!现在还是上课时间,有什么问题请你们下课之后再进行交谈。”叶老师又托起那个三角魔石,随后左手笔直地,朝面向自己的那三角斜面中间按了下去。短暂的寂静中,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。然而就在学生们都不再抱有任何幻想的时候,三角魔石上方突然冒出一阵耀眼的蓝光,它让周围明暗环境形成强烈的对比。

  “不好意思,突然出现是不是把你们都吓了一跳啊?”学生们议论纷纷,但………他沉默一阵后说。“这块魔石由于改造过,只要周围环境的达到要求,就可以通过按下这个机关,来启动魔石中保存的能量。”

  说话的是一位白发沧桑,发丝异常整洁的老者。他在蓝色影像中,身穿一袭洁白的长袍。话语间微微下陷的眼窝里,一双深褐色的眼眸,好像悄悄地在诉说着某些悲伤。

  “咳咳!我忘了应该先自我介绍一下。大家好,我叫白洛炎,你们现在所看到的影像,是我事先用能量转换成别的形式,储存在魔石当中的影子,所以我并不能看见你们。”他顿了顿捋着长胡须接着道:“不过,接下来我要讲的内容,对你们来说应该很重要。”

  **人类;从这个世界出生起便是一种自私自利的生物。一个生命如果需要生存,首先得不断掠夺其它的生命形式。从简单的生命体到复杂的生命体,它们相互之间的存在关系只有这两种情况,要么用尽一切办法活下去,要么被更复杂的生命体蚕食掉。然而在这个被逐渐淘汰的过程中,除了自然选择,其实还暗藏着另一种博弈,那无非就是抉择和被迫抉择之间的存在关系。

  如果把自然选择当作成最后的结果,那么内心抉择就是顺应结果的过程。

  谎言;从古至今人们都在为此而博弈,掌握它便能成为改写胜负的关键。每个人都生活在不同的巨大群体落差之中,一个人所做出的抉择和自身所处的群体,相互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

  让我们来试想一下,假如把自身排除到这个群体之外,那将会发生什么?

  首先;不可否认的是,这会让你切身体验到那种唯一孤独的感受。然而当你抛开群体关系的所有一切,你就会很容易地看到每个身处在这个群体中的人,为了独自生存所说出的谎言。

  一个人想要在这个群体之中创造出对自己有利的局面,首先得学会如何欺骗自己!

  欺骗;就像一种容易让人成瘾的毒药一样,它会让你失去自我意义。透过群众的眼睛,他们会告诉你是谁,他们也会告诉你将要去何方,唯独不会说出:“他们为何要让你这么做的理由。”

  当你开始学习他们口中的错误,提出质疑并思考的时候,你才会了解我是谁...

  抉择;所代表的不仅是为何而正确的一方,同时还是为何而错误的另一方面,它们只是构成了我的其中一部分。当你能清楚地察觉到每个抉择所引发的不同种关系时,就什么也无需刻意去理解了。

  无需理解这些事情本身,是因为你需要用心去感受造成所有因果的这些过程。

  孤独;也就必然会出现在你心中,因为那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思考。谁也无法企及你,谁也无法理解你。仿佛你自己并不存在了一般,却能够知晓到整个群体关系从开始到结束的一切过程。**

  白洛炎最后停顿下来长叹一口气道:“我由衷地希望你们能够把握未来,因为我们人类现在处于面临种族存亡的危险境地。”老者刚把话说完蓝光一闪,随后他的声音连同影像一起从黑暗中消失了。

  沉重的死寂中叶如梦双手击掌,试图唤醒学员们已经丢失的热情。“好了各位,能亲眼见到永恒学院的院长也算是一种荣幸,时间也该差不多了,那么下次见!”

  叶如梦离开教室的脚步轻快,一头金色波浪卷的长发飘荡,像夕阳照射在海面上一般波光粼粼。

  “你小子在看什么呢?”苏新毅一脸严肃追究的表情,他想要弄明白墨颜玉和叶老师到底有着什么关系。

  “没什么,只是似曾相似的画面而已。”

  “你,到底什么意思?”

  “没别的意思!”

  “那你怎么知道,镜心湖的存在?”

  此时后方二环圈的一个坐位上,已经注意他们很久的逐风逝,及时出声制止道:“停,苏新毅你问的实在太多了,叶老师她只是去过那里而已。”她右手缠绕着额前的一丝发缕,并且头也不抬就像根本毫不在意似的或是过于专注,继续用彩色钢笔在羊皮纸上画着什么。

  “我知道通往永夜森林的方法,你们想要去的话就一起带上我吧!”说完她缓缓从座位上站起身走向我们,并将手里一幅密密麻麻的三原色格子画亮出来。

  逐风逝:“这三种颜色代表各个区域的危险性,如果可行的话,需要尽快走出来。”

  苏新毅:“为什么?”

  逐风逝:“因为没有人知道,那里究竟会居住着什么怪物。”

  齐萧何:“所以天黑以后会变得更加危险。”

  泰斯凯:“这不正好,这么久没有出去活动筋骨,一直闷在这里都快把我憋坏了。“

  灵心月:“我们真的要去吗?”

  墨颜玉:“万一出了什么事,我可不想对此负责。”

  逐风逝:“这样如果准备好了,再集合出发也不迟!”

  苏新毅:“同意。”

  泰斯凯:“这还用考虑吗?要我说,直接冲进去杀它们个片甲不留。”

  齐萧何:“我觉得,那里也许会很有趣。”

  灵心月:“我…也想(和你们一起去)。”

  墨颜玉:“你们都这么想?…那我也只好陪同了。”

  逐风逝:“那明天上午大家都到城门口来集合,我们下午出发!最后有什么问题希望向我提出来,没有其它问题的话就先这样,解散!”

  等所有人都走出教室以后,墨颜玉跟随在逐风逝背后突然说:“我觉得灵心月不适合加入队伍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说不上来为什么,只是一种感觉。”

  “你的担心我能理解,但这也是一次不错的锻炼,况且如果真要有什么意外,我想你会保护她的对吧?”

  “当然,可是…(我还是感觉不太好…)”

  “没有什么可是的,这只是一场试炼,你就放心好了。”

  “试炼吗?…”

  “如果人类注定要消亡,你会怎么做?”

  “我…(不知道。)”

  逐风逝抬起右手缓缓指向黑板上:“剩下的这些就交给你了,我先走一步。”那里写有一行文字(如果无法接受命运的安排,那就尝试去改变造成这一结果的过程吧!)

  第二天钢铁之心的大门前两侧,分别屹立着两座全然不同的魔石雕像。左手高举一块坚硬盾牌的那座,面目已经被冲刷到模糊不清的地步,它曾经是一位英雄,只是被人遗忘了名字。右手紧握着一柄锋利长剑的那座,全身上下都具有焕然一新的质感,它也是一位英雄,但却刚刚死在了加尔雷德的战场上。

  逐风逝身穿黑色紧身马甲,腰间系着棕色皮带,身后还披着一件黑色斗篷,俨然一副游侠的姿态早已等候在此。她一边收拾治愈药剂放进单肩皮包里,一边望向缓慢走过来的人。

  “早上好!墨颜玉。”逐风逝站在城墙边拿起桌上的短刀放进刀鞘,并且头也不回地打声招呼道。“早,其他人还没来吗?”到达大门前的墨颜玉和昨天一样身穿白色大衣,他撑着一把看似洁白却不断旋转的雨伞,然而奇怪的是天空并没有落下雨水。

  “暂时只有你。…怎么还在担心吗?”

  “不,只是希望能够尽快结束就好。”

  不一会姗姗来迟的几人分别出现在视野里,他们一边相互交谈一边杂乱无序地,或跑或走到逐风逝跟前。

  泰斯凯:“看看,都快要出发了,快点跟上!”

  灵心月:“我们来了!”

  齐萧何:“没见你去上课的时候这么急啊!”

  苏新毅:“勇士已经等不急要去屠龙了。”

  墨颜玉:“我看碰上龙没机会还能活着回来!”

  灵心月:“很可怕吗?”

  齐萧何:“其实也没人见过…”

  逐风逝拿起桌上的单肩包挂在左边,另一把长弓则背在右肩上,她看着队伍都以穿戴整齐的姿态站在自己面前说道:“好了各位,准备好武器,我们出发吧!”

  她的话音刚落,全身上下被铠甲包围的泰斯凯,立刻收起手里握着的两把斧头背在背上,并且遥遥领先地冲在队伍的最前方。

  一阵疾风吹过,逐风逝望向骑士一般坐在白马上的苏新毅,他双手抓住缰绳右侧的腰间挂着一把长剑飞驰,不一会便追上泰斯凯挑衅地说:“看你这样,能比赢我吗?”

  右手拿着一本古书的齐萧何,这时左手从单肩包里拿出一张地图,他身穿黑袍走在后面看着地图不紧不慢地说道:“最后先到的肯定是我们,因为他们俩已经跑错道了。”灵心月身上穿着一套蓝色的连衣裙,她双手平稳地把小猫布偶抱在头顶上,望向一直没有动静的逐风逝即疑惑又小声地问:“是吗?”

  可是逐风逝谁也没有多看一眼,便自顾自地走起来说“真难得,找这张地图应该花了你不少时间吧!”墨颜玉和灵心月相互对视一眼什么也没有多说,随即紧跟在她身后不远处,只留下齐萧何仍然在此等候那两人的比赛进行结束。

  “这回我赢了吧!”苏新毅骑在白马上得意洋洋,他看着停在原地气喘吁吁的泰斯凯道。

  “这回不算,你骑着马,再说谁要和你比了。”泰斯凯双手撑住膝盖,满脸通红故作不屑地说。

  “哎!他们人呢?”苏新毅拉住缰绳让白马转过身来,忽然他发现其他人一个也没有跟过来。泰斯凯艰难地回过头,他望了一眼身后飞扬而起的尘埃疑惑地回答道:“没跟在后面吗?”

  “走,我们回去找找看!”坐在马上的苏新毅丝毫没有感到担心,他向泰斯凯伸出援手说“上来吧!”

  俩人骑着一匹白马不断往回走,直到下一个分叉路口时,才注意到齐萧何在此等候已久。

  “随我一起来!”顺着齐萧何的指引,三人往另一条阴暗的小道一同前行。没过多久便看见分散开来的另外三人,好像在仔细观察并寻找些什么东西。

  逐风逝抬起头问道:“找到入口了吗?”她仔细检查过每一处奇怪的地方,可就是找不到那个神秘的未知入口。“找到了,在这里!…”远处在一棵高大的树木底下,灵心月正把头整个探进树洞里去。这段时间里,她背后突然出现一个矮小的影子,那人双手用力一推,让灵心月脚底打滑直接掉了进去。

  “哎,你们怎么先走也不跟我说一声?”苏新毅翻身下马后,把马绑在外围附近的一棵死树上说道。

  “等等,你们没发现好像少了个人?”泰斯凯左顾右盼地从马上跳下来,他发现刚刚发出声音的地方掉了一个小猫布偶,于是仔细打量一圈问道。

  等到所有人都来到他所指的方向,灵心月早就消失不见了,而且最让人困惑的是,身边的其它树木都好像诡异地动了起来!

  “灰色的巨树即没有长脚,又如何会走动起来?”不明所以的齐萧何见状随口提出这个问题。

  随着周围的视野不知不觉地旋转起来,逐风逝戒备着从背上取下长弓对墨颜玉问道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  他左手一边制止逐风逝发起攻击,一边平静地走过去说“交给我就好!你们小心。”

  墨颜玉将雨伞交换到左手,随后站在灵心月消失后的位置,右手向那棵树的树洞里伸出,就好像抓到什么一样用力握住,并向右旋转90度方向才停下来。

  突然众人脚下不知为何传来“轰隆”一声巨响,霎时间地面上向下裂开一个巨大的黑洞,所有人掉落的瞬间只有墨颜玉一个人,单手握住旋转的雨伞悬浮在半空中。

  “这样就好了。”他刚把话说完洞口边缘的两块,像草坪一样的翠绿色钢板便立刻合上,并恢复成完好如初前的模样。*(如果无法接受命运的安排,那就尝试去改变造成这一结果的过程吧!)*

  坠入迷宫里的几人,消失在永夜之中。黑暗中一个人的阴影从中缓慢掠过,但却丝毫没有留下一点踪迹。

  “该死!”逐风逝等人掉进地底迷宫时便分散开了,在不断遭遇到魔兽的袭击后,她不得不召唤精灵来寻求帮助。然而在不断行进的过程中,总会出现一两个分叉路口,每到这时她只能让精灵前去侦查出口的方位。可是当精灵回来告诉她“这个迷宫在不断移动和变化时,”她也丝毫没有想过要放弃。

  精灵们只有和外人达成共识的情况下,才会离开世界之树的庇护,与她配合默契的精灵飞在天上观察报以方向,自己则在地面上迅捷如风地奔跑 。

  随着一道道墙壁的阻碍被不断突破,精灵在空中发现,她身后紧跟的阴影似乎有些异样。“那是什么?”经过它这么一提醒,逐风逝望向脚下的阴影,显然它的形状和自己本身的影子略有所不同。

  “谁?出来!”逐风逝正要抽箭向影子射出的空荡,一股黑烟化作齐萧何的身形突然从中冒了出来。“等等!”他慌忙地说“我有打开迷宫的钥匙。”接着他便从怀里掏出一把古老的钥匙。

  逐风逝没有松开已经拉满的弓弦问道:“为什么用魔法跟踪我?”齐萧何稍作停顿便回答说“自己没法像你一样敏捷迅速,想要通过迷宫就只能使用魔法依靠别人的速度。不过请你放心,我施展的魔法一般大都是,借用比较普通的恶魔文字来施法,这不会对你造成任何影响。”这时近距离面对齐萧何的逐风逝才注意到,他的右腿被金属假肢替换掉了。

  “那你的钥匙是从哪来的?”

  “家族遗留的宝物,说是某扇大门的钥匙。”

  “难怪看你走路一直都慢吞吞的。”

  “呵,这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问题。”

  “可以把地图拿给我看看?”

  “好的,没问题。”

  说着齐萧何从单肩包里,翻出之前看过的地图拿给逐风逝。看着她眉头紧锁的样子,似乎意识到想要通过这里并不简单,况且整个迷宫每个小时变换三次,每过一天整体就会完全重置一次。除非足够迅速并做出准确的判断,否则想要通过迷宫是毫无半点可能。

  “如果能够合作,我来判断路线,你行动够迅速,我们一天之内就可以通过迷宫。”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2)
 
 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灵心月|Powered by LOFTER